做大做强“南洲稻虾米”产业
发布时间:2018-12-24 15:53 作者:卢静 胡建根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8日,南县召开“南洲稻虾米”新闻发布会,邀请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南洲稻虾米”品牌建设,讲好品牌故事,提高“南洲稻虾米”在国内外的能见度、认知度、美誉度,共同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年来,南县利用独特的自然条件,大力推广“稻虾生态种养”模式。为提升稻虾米品质,打造“南洲稻虾米”区域公用品牌,南县县委、县政府在定好技术规程、治好生态环境、建好生产基地、抓好大米加工、选好水稻品种、抓好品牌培育等六个方面做好工作,孕育出“南洲稻虾米”的上好品质。目前,全县共发展稻虾种养面积50万亩,年产小龙虾8万吨、稻虾米24万吨,综合产值达100亿元,产业规模影响力已跻身全国三强。全县贫困户发展稻虾综合种养近2万亩,有效带动了15000名贫困人口脱贫,基本达到了一亩稻虾助推一人脱贫的效果。

今年8月,南县“南洲稻虾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月上旬,“南洲稻虾米”成功进入香港市场,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专场推介会上,香港5家公司签下27款“南洲稻虾米”订单共240吨。南洲稻虾米敢于对接国际标准,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是益阳品牌走出去的一次突破。下一步,南县县委、县政府将重点抓好统一品牌管理、制定行业规则,深挖文化内涵、摸准市场定位,完善监管体系、确保产品质量,注重宣传营销、提升竞争能力四个方面工作,坚持开放、创新发展,加快智慧农业建设,加快实现绿色化、特色化,打造国际水准的优质农产品现代农业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