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业融合 促进绿色农业发展再上台阶
第九届全国农化服务工作年会暨2019中国绿色农业(益阳)高峰论坛在益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09:05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6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农化服务工作年会暨2019中国绿色农业(益阳)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原化工部副部长李士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致辞。市领导徐云波、陈佑才、汤瑞祥、卜铁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办主任王印海主持。

李士忠说,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已步入从规模经济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农业、智慧农业正在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农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他表示,农化企业作为一支为“三农”服务的主力军,要适应农业发展的新形势,跟上农村振兴和变革的新步伐,更好地满足农民富裕的新需求。特别是中小企业要走专业化发展之路,在自己的优势领域做专、做优、做出特色,努力实现产品高端化、市场国际化、管理精细化、工厂智能化。

张值恒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一带一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湖南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建设,实施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积极探索以稻渔综合种养和优质生态茶产业为重点,以“互联网+现代农业”为主攻方向的绿色农业发展,稳步走上了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的发展之路。第九届全国农化服务工作年会暨2019中国绿色农业(益阳)高峰论坛在益阳举办,是对我市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也必将对推动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融合发展、高效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益阳将以此次年会和论坛举办为新起点,强化科技创新、狠抓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融合,促进益阳绿色农业发展再上台阶。

论坛上,副市长汤瑞祥作了题为《绿色农业智慧乡村》的主旨演讲,孙津安、高祥照、李长侠等围绕绿色农业发展与肥料行业机遇、互联网+肥料的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2019年全国农化服务中心挂牌单位名单、农化服务先进个人和获奖论文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