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群众纪念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5 08:52 作者:江怀远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2日晚,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群众纪念活动开幕式在益阳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位嘉宾和市民代表参加了开幕盛典。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乡村、新巨变”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益阳市人民政府、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58集团共同主办。省委副书记乌兰,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奔,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58集团CEO姚劲波出席。副省长隋忠诚,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分别讲话。市委书记瞿海致辞。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

其他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部委有关司局和省直部门的相关领导,各市州政府和农业部门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特邀嘉宾,全国农业互联网企业代表,益阳市现代农业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等。

瞿海在致辞时代表中共益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和500万益阳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瞿海说,益阳是著名作家周立波的故乡,是立波先生笔下充满乡土乡愁、激荡改革风云的乐土,也是湖南省农业大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去年11月,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推动了“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拓展了发展领域、市场空间。一年来,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运用上届大会成果,持续在“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智慧乡村”“互联网+精准扶贫”等方面探索实践,取得显著成效。我们以“新时代、新乡村、新巨变”为主题,举办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缩小城乡信息鸿沟,加快农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转型升级,培育农业农村新业态、新动能、新产业,为建设智慧农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瞿海指出,希望此次大会能共建一方平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动智慧乡村建设、融汇前沿理念技术的大舞台,成为孕育思想智慧、迸发创新活力的新名片,共享合作机遇和发展成果;能架通一座桥梁,与新老朋友增进沟通、凝聚共识,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实现互联互通、互利互惠;能拓宽一扇窗口,充分展示周立波同志家乡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乡之美,不断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持续推动“益山益水、益村益品、益美益阳”享誉全省、走向全国。我们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更优惠的政策,为社会各界来益投资兴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聂林海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要坚持农业发展的精准方略,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全面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希望大家深化交流合作,汇聚益阳,博采众长,在本次盛会上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共同推动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发展,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隋忠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互联网+”农业代表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也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新路径、新办法,是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农业生产从低端向高端转变、农村管理从传统向现代跃升的必由之路。希望本次节会能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加快智慧乡村建设,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吸引更多企业组织,吸纳更多市场主体,真正让“互联网+”农业农村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乌兰、隋忠诚、张大方、廖奔、聂林海、瞿海、姚劲波等一同播撒象征希望的种子,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市民观看了“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大型原创情景剧《那山那水那乡愁》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