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当作事业来谋划布局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安化召开 黎石秋讲话
发布时间:2018-11-14 11:40 作者:陈浩军 王海坤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3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安化召开。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国龙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安化、资阳、大通湖就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等情况作典型发言;湖南大队长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贵就产业扶贫工作作典型发言;赫山、沅江分别就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作表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各自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今年,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产业扶贫有新作为,前三季度,全市主要依靠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1.38万户,带动贫困人口3.8万人,预计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交通扶贫有新突破,1至10月,全市完成交通扶贫投资19.4亿元。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都有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刘国龙部署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加大扶贫宣传力度、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培育主导产业等方面开拓创新务实有为。

黎石秋高度肯定安化脱贫攻坚工作,称赞其站位高、谋划实、落实好、队伍强。

就今后的工作,黎石秋强调,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实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当作一项事业来谋划布局。要明确任务,坚定目标。要紧紧围绕贫困县摘帽、122个贫困村退出、9.9万贫困人口脱贫这个目标,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一要树榜样立标杆;二要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找准短板,对症施策。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要抓紧落实;要做细工作,抓好“入住率”。水利、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抓紧抓实,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12日下午,与会人员到安化县冷市镇大苍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长塘镇天翼农业、沂水葡提园、岳峰村泉水稻虾产业扶贫基地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