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5 11:03 作者:张建新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4月11日,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在羽星大酒店召开了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培训会议。会上,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瑶作了产业扶贫工作专题培训,各区县(市)和益阳高新区农业农村部门产业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和产业扶贫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益阳市农业农村部门依托 “一县一特”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积极推广“四跟四走”的产业扶贫模式,有效带动10余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占到全市脱贫人口总数的半壁江山。但是,也出现了产业扶贫因地制宜不够、组织化程度不高、利益联结机制不健全和产业扶贫载体平台建设不规范等问题。作为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产业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培训针对上述问题介绍了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模式,对如何加强产业扶贫载体平台建设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进行了重点辅导,并就扎实抓好产业扶贫资金监管、建立“一户一册”“一户一策”产业扶贫台帐和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等基础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将进一步规范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有效促进基层抓好抓实产业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