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深入沅江市阳雀洪村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09:03 作者: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5日上午,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分管产业扶贫工作的领导陈瑶一行来到沅江市四季红镇阳雀洪村,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近年来,沅江市四季红镇阳雀洪村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各项实际工作相结合,采取“党建+产业脱贫”、“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模式,逐步将阳雀洪村打造成宜居宜业的新农村。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阳雀洪村在原有的整村推进虾稻共作基础上,由市农业局牵头,与燕南飞服饰达成协议,成立燕南飞服饰阳雀洪村扶贫车间,打造“党建+扶贫车间”模式,对贫困户实行优先录用加额外补贴政策。此举既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也能给村集体经济带来收入。

陈瑶一行深入实地查看了阳雀洪村的稻虾共作和扶贫车间等扶贫产业项目实施情况。在听取了阳雀洪村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陈瑶强调:一是要始终突出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根本作用,结合阳雀洪村实际抓好地方特色产业,发挥更大效益,巩固阳雀洪村脱贫成果,确保群众不返贫;二是要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三是沅江市农业部门及四季红镇政府要在阳雀洪村产业发展上加大项目支持和服务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