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第十六届中国农交会益阳展馆巡馆时强调
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
发布时间:2018-11-05 14:08 作者:陈升平 李伟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在长沙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益阳展馆巡馆。瞿海强调,要认真学习汲取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围绕“一县一特”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品牌;要大力推进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体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全。副市长刘国龙参加巡馆。

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11月1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展出面积约11.3万平方米,设立了乡村振兴展区、各省市综合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国际展区等12个展区,有4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达16000种。

我市共有50多家企业近300个产品参加本届盛会。其中,我市的云上茶业、顺祥水产进入湖南综合展区参展,代表湖南向世界展示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绩。在本届展会上,益阳单独设立了综合展会,展区面积约370平方米,安化黑茶、沅江芦笋、南县克明面业、赫山兰溪大米、桃江竹笋等特色农产品在展馆内集中展销。

瞿海一行首先来到益阳综合展区,详细了解益阳优质特色农产品及品牌农产品的销售情况。当得知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展销期间销售非常火爆,深受消费者喜爱时,瞿海十分高兴,热情地鼓励企业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品牌的宣传推介,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做强做优企业。随后,瞿海还到外地展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展示的区域链背景下的新三农发展,以及国内外农业发展的特色优势。

瞿海强调,本届农交会是我国农业领域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农业行业盛会,益阳的参展企业要借助此次农产品交易会这一平台,充分展示益阳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大力宣传推介益阳优质特色农产品,全面提升益阳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要认真汲取先进地区、先进企业在打造优势特色农产品以及展会布展上的成功经验,及早谋划好明年的第三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一县一特”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优势品牌,促进产业兴旺;要大力推进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农产品网上展示和营销,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更好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