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3 作者:郭军 叶新跃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莺飞草长,柳绿桃红。入春至今,在益阳广袤的田野里,旋耕机卷起层层浪花,嫩绿的秧苗从插秧机上欢快地涌向大地……在“党建引领现代农机,党群同促乡村振兴”的目标导向中,市农机事务中心用一项项扎实举措弹奏出益阳农机党建工作强音,走出了一条独具农机特色的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之路。

党员就是服务员,是市农机事务中心每位党员的共识,也是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的深切感受。两年前,益阳富佳科技面临产品研发力量薄弱、缺乏核心竞争力等困难。在公司一筹莫展之际,市农机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将9名专技党员分成3个服务组,加入企业的项目研发技术团队,为公司项目申报、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无偿服务。机关党员与企业职工共同攻关,成功研制一体化BM E-M BR污水处理设备,《批式混流循环烘干机研制》项目获得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智能农机研发与推广应用团队》获全市十大创新创业团队第一名,《VOCs废气治理》项目入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共获《一种履带拖拉机生产用液压管严密性能检测装置》《一种玻璃纤维生活污水处理用输送管》等52项专利,发表学术论文4篇。

帮助农业企业发展的同时,市农机事务中心还积极将支部活动放在田间地头开展。在“携手同行共同推进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就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提出了10多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党支部赴安化县长塘镇通溪村等地,将一批适用农机农具分别送到合作社和农民群众手中,助力乡村振兴。在各方努力下,2020年,我市推动农机推广服务“331”机制落实见效,全市农机总动力达568.77万千瓦,水稻、油菜等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指标均居全省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