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准则》 做表率 强素质
——市农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28 09:25 作者:胡琼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7日,市农业委在四楼大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本次专题党课由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庞阗安主持,市纪委驻市农业委纪检组组长郭芳主讲,市农业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课上,郭芳以《准则》的序言为始,阐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作用、历史经验以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和重点范围。其后,重点解读了分论十二小项中的四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最后以《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做结语,再次强调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庞阗安指出,坚守《准则》是新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全委上下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全委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氛围,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