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保障 文明创建掀高潮
发布时间:2018-12-08 14:39 作者:封伟 胡琼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6日下午,市农业委党组书记、主任何伟良带领委机关党委、委创文办与市纪委驻市农业委纪检组一起,对全委系统创文工作和作风建设进行了一次联合大检查。本次创文工作检查主要是针对机关庭院、家属小区创文建设的重难点,按照创文达标标准逐一对照,采用销号制,对不符合要求的全部列出清单,并要求在1天之内整改销号。同时,检查组还对全委系统干部到岗情况进行了督查,没有在岗的干部,检查去向登记,请假的检查请假手续。检查中,每到一处何主任都宣讲一遍创文精神与要求,强调全委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钉钉子”的精神来抓创文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迎检工作。

自12月份以来,市农业委创新创文工作方式,启动“双结合”工作机制,即以党建带创文,以创文促党建,将创文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了文明宣传专题学习,全委各党支部向每位党员下发了《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党员干部的一份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益阳市市民公约》;二是开展了“我为益阳助力,争做文明市民”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宣读了《益阳市文明创建誓词》;三是开展了“文明我先行”党员干部创文主题实践活动,对单位庭院和家属小区的卫生状况和秩序安全进行了排查清理。

市农业委通过不断强化基层党建作用,推动了创文工作向基层延伸,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动员、共同创建的新局面,掀起了又一波文明创建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