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全覆盖 思想防线齐坚守
发布时间:2019-03-29 16:32 作者:徐剑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预防贪污犯罪,3月28日至2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科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农机事务中心、种植业中心、检测中心等二级单位110余人分批次前往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感受革命先辈的风范、学习当代英模的清廉事迹。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学习廉政法规,重温几代领导人对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廉政长廊里播放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中央、省、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由于放松自己思想防线,经受不住金钱的诱惑、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原因,他们犯罪后的认识和忏悔令大家印象深刻。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参观学习中的所见所闻告知身边人,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了解滋生腐败的原因,腐败形成的过程、趋势,增强廉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刘伟说,那些丧失信仰、欲壑难填的落马官员渴望自由的声音让人心里震颤,参加这次廉政警示教育犹如一场灵魂的洗礼,作为党员,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任何时候党性不能忘,要时刻紧绷防腐这根弦,同时要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人生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局机关纪委王常亮介绍,市农业农村局以往组织此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以机关科室为主,今年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经与驻局纪检组商量后,决定局属二级单位全员参加,机关科室90余人在后续几天开展参观学习,切实保证廉政警示教育全覆盖,为提高干部素质,加强作风建设,使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永做廉洁的好干部而持续发力。

微信图片_201903291016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