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赴十八洞村学习精准扶贫

作者:刘伟 发布时间:2019-03-18 信息来源: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点击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庄严的宣誓声从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传出。鲜红的党旗下,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3月16-17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根据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总支部2019年度党建活动计划,中心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学习十八洞经验,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考察该村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参观了十八洞村博物馆、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幸福人家”和“巧媳妇”农家乐等,深切感受精准扶贫给该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被总书记称为“大姐”的石拔三家,大家与石大姐热情交谈并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更深层次理解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的重大意义,回去后要将此次学习感悟运用到实践中,更精准地帮助扶贫联系点,增强内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