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党史情、端午棕飘香
发布时间:2021-06-07 11:44 作者:舒畅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又到粽叶飘香时。6月4日上午,市农科所机关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银山社区,以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感恩党史情、端午棕飘香”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一大早,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银山社区,将活动场地划分为党史知识宣传区、党史知识问答区、包粽子比赛区和粽子评比区。然后将糯米、粽叶、棉绳、剪刀等材料准备齐全,布置好党史宣传展板,摆好党史知识问答台,现场充满了过节的气氛。

包粽子比赛的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围观居民出谋划策,好不热闹。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粽叶在手中翻飞、糯米在盆中跳跃、粽子在空中舞蹈。三角粽、龙船粽.....每个人包的粽子都独具特色。包完粽子,评委立即进行评比,按照数量、质量、时间等因素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纪念品。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都笑逐颜开,其乐融融。

另一边,党史知识问答区也好不热闹,居民在志愿者手中随机抽取党史知识问题,有的人看一眼就能立刻回答出来,然后领取纪念品;有的人拿到题目,略微迟疑,转身就到党史知识展板上区寻找答案;居民争先恐后答题,为我们的活动带来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现场活动之后,我们还准备了端午礼包,慰问了银山社区居住的困难党员、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和各行业的英模人物。

居民们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样新颖的活动形式宣传和传承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加入党史知识,让人们更加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更要继续奋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