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08:42 作者:龙军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7月15日上午,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在局办公楼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和演练。局二级调研员曹卫飞主持并讲话,局机关大楼上班的全体干职工,市农科所、市农业示范场、市畜禽良种场副科级以上干部,天马农业局物管处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曹卫飞主持并讲话)

活动共分为二个阶段,首先由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陈富沅教官组织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他通过鲜活的实例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火灾防范具体措施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安全有序地进行疏散等知识。其次组织举行了灭火器现场灭火演练,在演练现场,我局干职工大显身手,现场氛围十分热闹。演练之前,陈富沅教官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使用的正确步骤和方法,并让同志们亲自体验。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同志们纷纷表示,灭火器虽然很常见,但是之前还不知道怎么使用,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不但学习了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还演练了灭火器使用的实践技能,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受益匪浅。对今后我们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做好农业农村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及提高个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救援技能都有很大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