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搭建活动载体 助推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1-06-30 16:12 作者:胡琼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以搭建活动载体为抓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大力厚植文明理念,全面提振“三农”干部的精气神。

一是强化道德建设。举行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先进模范宣讲会,邀请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2021年度益阳市百位最美劳动者获得者——益阳种业先锋杨通州同志宣讲自己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在全局掀起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热潮,让干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提升全局干职工的文明道德素养。

二是深化主题活动。充分利用端午、七一等重要节点,相继开展了以“感恩党史情、端午棕飘香”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纪念活动、端午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慰问“光荣在党50年”困难老党员等主题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大力传播主流价值理念,聚焦时代正能量。

三是推进文化建设。认真举办以“红心向党 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兴农杯”书画摄影创作以及象棋比赛,广泛开展“传递书香、文化强农”图书均赠活动,共接收广大干职工踊跃捐赠图书100余本。积极组建“兴农合唱团”,以歌声化党恩,全力参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旗帜颂”大型群众歌咏比赛,不断丰富干职工文体活动,积极培育干职工文化骨干队伍。

四是培育文明新风。举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会,让“两山”理论更加入脑入心。开展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建生态文明益阳”为主题的益阳市2021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向资江水域投放青、草、鲢、鳙等优质苗种380万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积极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有礼等文明新风,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禁毒进社区、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