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爱心妈妈”在行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8-26 16:42 作者:蔡智华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的爱心妈妈们冒着大雨前往安化县大福镇沂兴村看望她们牵挂的大山里的孩子,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沂兴村村部,9位爱心妈妈给孩子们送来了慰问金、书籍、新书包、学习用品、零食等,亲切询问孩子们暑假生活过得怎样,作业完成得怎样,开学还有什么困难和想法,叮嘱孩子们树立目标,好好学习,注意安全,耐心开导他们成长中的小烦恼。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和亲子互动中,孩子们都没有了上次家访时的陌生和拘谨,表现得落落大方,现场欢声笑语,情意浓浓。相聚的时光是短暂的,但温暖的爱却深深印在孩子们的心中。回到益阳的爱心妈妈还陆续接到了孩子们的电话和微信,询问是否顺利到家,约定下次再聚。

通过这次走访,爱心妈妈们解决了孩子们一些实际生活困难,为他们上好开学第一课,让爱和感动在留守儿童心中扎下了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