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7:08 作者:谢克勤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迎接我国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进一步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学法守法、知法用法、遇事找法的能力。12月2日上午,益阳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同组织了一次以“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为主题的宪法日活动,坚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等一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高新区北锋苑村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法治集中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组织宣传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宪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12月的益阳,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前来咨询的百姓依然络绎不绝。在现场,许多群众纷纷前来了解询问,主要涉及乡村振兴、禁捕退捕、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聆听,给予他们专业的讲解和指导。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00多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现场受教育群众1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更多的相关法律知识,受到了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