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委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8-11 15:1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以及《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积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民群众文明素质,根据市创文办下发的《益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志愿者工作“源于大众、服务大众”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文明创建规范化。

二、活动主题

文明从我起  服务在身边

三、活动地点及时间

地点:团洲市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门岗亭)

时间:2017年8月9日至9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四、活动内容

(一)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团洲市场内建立一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站要按要求做到“七有”建设标准,即有站点标牌、有固定场所、有服务人员、有固定队伍、有规章制度、有服务项目、有活动记录。每工作日安排2名志愿者进行日常值守,为市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二)开展便民行动。组织志愿者在团洲市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便民利民服务,为市民提供应急充电设备、急救药箱、雨伞、针线盒、纸笔等便民服务设施,切实方便居民生活出行。

(三)开展文明行动。组织志愿者对团洲市场内存在毁坏公共设施、乱张贴涂写、乱摆设摊位、乱扔垃圾、乱停车辆、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促进市民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同时在市场醒目处利用板报、宣传画等宣扬文明行为,营造文明良好氛围。

(四)开展平安行动。定期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团洲市场内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通过悬挂标语、开展消防安全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五、相关要求

1.坚持值班制度。每位志愿者需严格按照服务站值班表(见附件)进行日常值守,值班期间不得无故缺席、不得迟到早退。如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值班时间,请自行联系调班,并及时报委办公室。

2.做好活动记录。当班志愿者在每日志愿活动结束前需将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按填写要求记录在活动记录本上,同时及时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照片交于委办公室,进行资料归档整理。

3.树立良好形象。志愿者在开展服务活动时要佩戴好文明劝导袖标,以积极践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保持先进、提升自我”的宗旨,热心服务,充分发挥好文明带头人作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

4.严肃纪律要求。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其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评先评优考核,对违反通知要求的,将实行通报,视情形予以追责。

联系人:刘桂武,联系电话:15973700012



                                       益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7年8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