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积极参与“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15:36 作者:谭文武 来源:市农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农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市人民在农业方面防灾减灾能力, 5月12日上午,市农委组织种植业中心、市畜牧水产局以及相关科室专家在资阳区鹅羊池公园积极参与全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开展了农业灾害应急知识宣传。主要宣传内容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农药中毒症状及解救措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防控等知识,并现场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咨询,对农业生产中产生的有关安全事故、紧急避灾、防灾救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中,市农委悬挂宣传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3张,设立咨询台1个,发放农业科普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农药管理等宣传资料1500份。通过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全市农业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农业防灾减灾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