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资江环境 抓好防汛备汛
发布时间:2017-05-09 08:21 作者:江怀远 曾万红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率相关市直部门和赫山、资阳两区负责人调研中心城区资江沿线环保和水利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保护资江流域环境;要扎实进行排险处险,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市领导孙达良、谢寿保、谭建华,市政府原巡视员魏遐林等一同调研。

瞿海一行从桥南防汛码头乘船溯江而行。在志溪河口、团洲闸、拟建新华水库综合枢纽工程上坝址、甘溪港河口、毛角口河口等地,瞿海或仔细查看,或详细询问,了解沿线环保和水利工作情况。目前,我市正认真开展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已截流封堵排污口4个,取缔工业企业2家,关闭医院1家,取缔畜禽养殖场所1家,关闭基础设施码头1个,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关部门还加强了对志溪河、团洲闸、甘溪港等河口和水利设施的管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为沿线乡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丰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过程中,瞿海认真听取有丰富防汛工作经验的魏遐林老同志对今年防汛工作形势的研判,充分听取其对当前防汛工作的建议。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借鉴老领导、老专家对防汛工作的经验,认真研判、高度重视今年可能面临的严峻防汛形势。要从思想、组织、队伍、物资、工程、调度等6个方面着手,将防汛备汛工作抓好抓实。瞿海强调,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点抓好排险处险工作,及时找出问题、找出隐患、找出险情;资江流域要及时开展河道清障工作,将可能影响河堤、桥梁安全的船只、障碍物及时拖离、清理,确保安全度汛。

瞿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河长制,按要求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环保督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干扰督察,更不得抗法、威胁举报人。赫山、资阳两区要结合资江风貌带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同步推进防洪保安、雨污分离等工作,大力改善环境卫生,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民生改善打下基础。要严格执法,加大打非处违力度,对资江流域非法养殖、非法采砂、非法运输等行为严管重罚,既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又切实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