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代农业奇观 享受农业文化盛宴
——市农业委组织开展现代农业嘉年华奇趣之旅
发布时间:2018-08-13 09:28 作者:胡琼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委干职工子女的假期文化生活,让他们可以走出书本,亲近自然,体味农业,享受农趣。8月10日,市农业委关工委组织我委干职工子女参观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探索现代农业奇妙之旅。

据悉,益阳农业嘉年华园区位于赫山区沧水铺镇碧云峰村,总占地 533 亩,包含综合服务区、农业嘉年华主题广场、乐活采摘区、奇趣乐园区、七彩花田区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功能分区,运用100余项高新农业技术、采用30余种全新栽培模式,展示600余种农耕植物,是集农业休闲、科普教育、前沿农业科技示范为一体的农业产业融合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委青少年们陆续探秘了形态奇特的蔬菜芳田、色彩缤纷的花彩天地、水科技聚集的水舞湘情以及晋人笔墨下的归园田居等展区,看到了满姜姜山、蔬菜盆栽、巨型南瓜、一树多果、艺术插花、花团锦簇、洞庭湿地、田园风光等景观,同时还体验了耕种、晒谷、推磨、采摘等传统农事农活。本次活动既科普了农业先进前沿技术,重温了农耕传统文化,展示了现代农业成果,也为我委青少年们提供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一站式“农趣”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