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科所召开自主选育水稻新品种观摩考察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6:40 作者:张鑫 舒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4日,益阳市农科所召开自主选育水稻新品种观摩考察现场会,所长汤海林,所党总支书记廖东风,所内干职工,赫山区种粮大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稻米企业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考察了100余份自育新品种,从生育期、粒型、株叶形态等方面对不同品种开展了专业评议,最终筛选出10余份综合性状表现较好的自育新品种。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对筛选出的品种均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推广意愿。

汤海林对本次现场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所内品比是展示市农科所科研实力的重要窗口,希望科研人员抓紧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特色种业”的工作部署,做好稻米品牌专用水稻育种研究。廖东风强调,品种是制约我市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壮大的瓶颈问题,希望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找准方向,尽早让我市区域公用品牌用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宜益阳生态环境的特色品种,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