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助推益阳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3 11:16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支撑靠项目,为全面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运行,日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益阳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谋划疫情期间农业农村招商引资工作,依托县区农业农村战线力量和局招商小分队行业尖兵,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产业招商各项工作,助推益阳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充分调动招商队伍的工作积极性,立足农业九大主导产业,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推介农业招商引资项目。针对在谈项目及投资意向清晰、意愿强烈的重点项目,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对接企业和有关各方,实时跟踪、动态管理,精准发掘企业需求,找出关键因素,确保尽快签约。对已签约项目,全力做好项目的立项、开工、投产全过程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在重大项目的谋划上,发挥好益阳区位、生态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精准对接、全力公关行业大企业、大集团和上市公司,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

特别是针对今年省农业农村厅将可能组织的大型招商引资推介会,精心筛选、提前谋划梳理出一批规模较大,发展前景较好,具有现实操作性的重点招商项目,积极向外推介,邀请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影响广的农业龙头企业来益阳考察、投资。精准招商,精准落地,力争农业重大招商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与此同时,益阳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做好项目策划,实行招商信息半月一调度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对意向重大项目的跟踪调度,通过网络、电话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县区做好对接服务,为尽快签约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加紧对已签约项目的跟踪调度,特别是加强对重大签约项目的调度,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定期核查督导,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全面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