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31 11:49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培育经济新动能,共绘合作新画卷。10月29日上午,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益阳隆重开幕。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在内的100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255家全球湖南商会代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代表,高校、科研机构代表,省内民营企业代表以及兄弟省区市代表齐聚益阳,同叙乡情、共享机遇,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本届大会作出批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作主旨演讲。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讲话,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等出席大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传达了许达哲的批示并主持开幕式。市委书记瞿海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相关省直部门和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许达哲在批示中强调,广大湘商不忘初心,情系桑梓,积极参与“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已成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积极“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他希望,广大湘商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推介家乡、投资家乡,带动更多资本、人才、技术聚集湖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瞿海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益阳是一座益文益游的文化之城、益山益水的生态之城、益兴益旺的发展之城、益创益治的智慧之城、益开益活的开放之城、益居益业的幸福之城。益阳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惠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更优、投资环境更好、企业获得感更强的营商环境,让大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邱小平代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广大湘商与改革开放同生共荣,创业创新、砥砺奋进,已经成为遍布全球、驰名中外的知名商帮。湘商队伍在新的时代,必将打造更多湘商传奇,成就更多湘商经典。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微微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湖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湘商是湖南发展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湘商把握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湖南经济强省、科技强省、生态强省、文化强省、开放强省建设,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增光添彩。希望分布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湘商和湖南异地商会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积极宣传湖南改革开放取得的新成就,宣传湖南各地的产业资源、市场环境等方面的新优势,让世界各地朋友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湖南、走进湖南。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十一届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省工商联副主席、蓝思科技集团董事长周群飞,省工商联副主席、58集团CEO姚劲波等6位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做了演讲。他们表示,湖南区位优势独特,投资环境良好,期待大家一同回到家乡、关心家乡发展,为湖南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大会由省工商联、省商务厅、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培育经济新动能、共绘合作新画卷”为主题,大力弘扬湘商精神,凝聚湘商智慧,发挥湘商作用,通过举办全球湖南商会会长座谈会、湖南开放崛起论坛、全球湘商论坛、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等八大主体活动,搭建一批重大合作平台。据统计,本届大会签署各类投资合同、协议项目237个,项目总投资为1660.72亿元,引进资金1633.18亿元。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署31个项目,投资总额534.3亿元,引进资金530.3亿元。

大会表彰了2018-2019年湖南异地商会湘商兴湘贡献奖获奖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