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08 10:4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农业委全面贯彻落实1214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建设,从实际出发,结合我市农业发展的现状,扎实做好农业部门招商引资三库一网一报告一对接工作。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软硬件建设。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市农业委党组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周密部署。委党组分别于1215日、1225日、111日三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决定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招商引资工作。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何伟良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佐军,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升平和市委农办副主任曹卫飞同志任副组长,委党组其他成员及副处级二级机构一把手为领导小组成员,曹卫飞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抽调曾国祥、杨志高、王晟萌三名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为委招商办专职工作人员。委招商办挂了牌,安排了办公室,配齐了办公用品,确保招商引资人员专岗专职,集中办公。

二、广泛发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库一网一报告一对接”工作。

市农业委紧紧围绕三库一网一报告一对接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逐项加以落实。到目前为止,我委招商引资“三库一网一报告一对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人员库建设。市农业委招商办已成立,专职招商办人员已到位。市委农办副主任曹卫飞任招商办主任,曾国祥、杨志高、王晟萌三名同志为委招商办专职工作人员。二是信息库建设。委招商办积极捕捉招商信息,认真梳理招商线索,在全面收集和整理全市农业招商信息、有关产业政策、重点企业情况、招商中介组织和人脉资源的基础上,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建立28家与我市农业招商引资相关企业信息,其中包括:农业行业央企中粮集团、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中农发集团等3家,产业发展紧密联系的大型企业北京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中信投资控投有限公司等5家,上市公司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三是项目库建设。在充分挖掘益阳农业十三五项目建设资源的基础上,包装大型农业项目,通过对项目的筛选、研究、论证,整理出15个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切实可行的招商引资项目。四是招商网建设。 建立了益阳农业招商微信公众平台。同时,我们在益阳农业信息网上设立了招商引资版面,并及时发布了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信息,提高了我委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五是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的撰写。在《益阳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通过认真调研、论证,结合益阳现代农业发展实际,认真撰写了《农业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六是企业对接活动。依据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和我委招商引资工作实际,我委成立了5个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组,重点联系和对接相关企业。由黄寅虎副主任牵头,市茶叶办联系,重点支持安化第一茶厂扩建项目,对接央企中粮集团;由调研员毛健翔牵头,农业产业化科联系,重点支持瑞亚高科扩建项目,对接中信集团;由曹卫飞副主任牵头,市农机局联系,重点支持大通湖智慧农业园建设项目,对接中联重科;由夏佐军副主任牵头,市畜牧水产局联系,重点支持顺祥水产小龙虾产业发展项目,对接北京引航创投集团;由庞阗安副主任牵头,经作科联系,重点支持海吉星农产品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对接深农集团。到目前为止,通过对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对接活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的开端。126日,市农业委何伟良主任带队接待中粮集团湖南中茶熊嘉董事长一行,通过座谈引荐,就我委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熊总的支持,并与中粮集团下属公司取得联系,就具体项目与湖南中谷公司展开对接。128日,谢寿保副市长带队,市农委负责同志及赫山、资阳两区政府分管农业工作的副区长考察了广东省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工作,就生猪产业发展落户益阳展开了磋商。到目前为止,我委已与中联重科、中粮集团、北京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深农集团、温氏食品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具体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