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2021年益阳市各县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数据
  • 来信标题: 申请2021年益阳市各县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数据
  • 来信时间: 2023-01-15 17:55:43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工作人员,您好!我是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学号S20213122432。因科研需要,向贵单位申请开放2021年益阳市各县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数据包括(1)补贴金额,(2)补贴面积,(3)补贴标准,(4)发放时间,(5)所属乡镇名称,xls/xml/rdf/csv/json等数据格式均可。请您于20个工作日内(215日之前),将相关数据发送至以下邮箱cmkcau21@cau.edu.cn。我们将承诺数据仅用于科研目的,希望可以提供,谢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 回复时间: 2023-01-19 11:15:33
  • 答复内容:

    你好!

    你的申请,我局已经收到。局领导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研究。首先由衷的感谢你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注!现将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1、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国家层面的一项重大惠农政策。补贴金额和面积涉及工作秘密,不便提供,请你理解。

    2、标贴标准是:(1)2022年及以前的补贴标准和依据计税面积内种植一季农作物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105元,计税面积内种植双季稻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175元(计税面积外种植双季稻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70元);(2)2023年补贴标准和依据根据 2022年12月29日印发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69号),对已确权登记颁证到户的耕地,以实际种植作物的耕地面积作为补贴依据,按照不低于95元/亩的标准发放,具体发放标准可由各地根据补贴资金额度和补贴面积等综合测算确定。对暂未确权登记颁证到户的耕地,由各地因地制宜确定补贴依据和标准。

    3、发放时间:每年的补贴,在年底之前基本上会发放到位,因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而且是分批次逐步发放,各区县(市)的发放时间均根据上级要求来落实,在时间上有点先后。

    4、所属乡镇名称,各区县(市)政府门户网站均可查询。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