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暨“瘦肉精”专项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1 作者:樊宇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6日,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暨“瘦肉精”专项整治部署会。会上,总结回顾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传达了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对“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5位科室(单位)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汇报了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所做工作、困难及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0年,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坚决克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履职尽责,让监管工作始终“跑”在风险前面,市、县两级完成主要农产品抽检44195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9.8%,没有发生区域性、原发性、系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不断强化监管能力建设,6个农产品质检中心已通过农产品质检机构“双认证”,乡镇监管站“五个规范化”建设达100%,创建省级乡镇监管示范站37个、市级乡镇监管示范站21个。坚持发展绿色生产,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5个、省级绿色食品示范基地7个,有效使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标志农产品236家企业468个产品;12个农产品获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充分发挥“双安双创”示范引领作用,已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2个,在创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4个。注重溯源体系建设,构建以“两证+追溯+保险”相结合的农产品管理新模式,680家规模生产主体纳入合格证管理范畴,累计开具合格证10万多张,387家生产企业、1688个农产品实行“身份证”管理,788家生产企业进驻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

下步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监管体系能力建设,创新监管方式和制度机制,协调推进“产出来”“管出来”各项措施,促进全市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从源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