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开展“疫情”后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3 作者:杨亚芳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疫情”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部署,2021年9月6日-17日益阳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到全市8个区县(市)蔬菜、水果基地和市场开展抽样工作,共抽取辣椒、韭菜、豇豆、空心菜、葡萄、桔子、火红果等样品360批次。下一步将按照检测的相关标准进行前处理和上机检测,及时向监管部门提供真实可靠的检测数据。

 

在抽样过程中,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蔬菜、水果种植户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发放了《益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并提醒蔬菜、水果种植户认真做好农产品的质量控制工作,鼓励蔬菜、水果种植户多种植蔬菜,确保全市的蔬菜供应。

战“疫”还在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时刻准备着,奔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测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