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在益阳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复核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质量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16:25 作者:杨海军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8日至10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会长李志纯、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杨韶红一行来益阳市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复核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质量评估工作。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在赫山区、安化县随机抽取了部分乡镇监管机构、生产主体和农资经营门店,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需保持和提升的重点关键指标、“两证+追溯”制度落实、“治违禁控残留促提升”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质量情况进行了复核评估。结束后,检查组对益阳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近年来,益阳市扎实开展“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成效明显。赫山区、安化县已于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桃江县已于今年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资阳区、南县和沅江市正在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同时,南县也正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注重加强乡镇监管机构“五个规范”建设,已创建省级乡镇监管示范站37个、市级乡镇监管示范站30个、村级监督网格化示范单位7个。同时,不断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全市已有6个农产品质检中心通过“双认证”,通过率达85.1%,高于省农业农村厅要求通过率达到70%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