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30 10:55 作者:夏训武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8日至29日,益阳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在桃江召开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农业委、市农业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及各区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深入推进省级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目标任务,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为重点,以“一体两翼”体系建设为突破,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益阳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10多年来,老百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了总体平稳、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近几年我市主要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

陈佑才说,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丝毫不可懈怠。他要求,全市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常抓不懈,着力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良好格局。

与会人员参观了桃江县浮邱山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和桃江天乐生态农业、桃江佛座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听取了桃江、赫山、安化三地的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